晋中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怎样用灯光变幻居室色调 如何利用灯光改变家居色调

来自:jinzhong.zhuangyi.com日期:2019-05-21 11:37:48
灯光对于家庭装修是很重要的,不同的家居空间必须采用不同的灯源才可以体现出家居空间不同的感受。今天榆次装修公司分享怎样利用灯光来变幻居室色调。

在家庭装修中,客厅灯光搭配设计尤其重要。需要通过不同灯光交织在一起的光影变化来满足不同的需求。榆次装修公司就将具体介绍客厅灯光搭配的一些技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果人们能科学地掌握光和色彩的基本知识.然后结合房间大小、家具的组合、各种房问功能需求、灯光明暗色调的相互搭配等条件,进行精心设计安排一定会绐居室增添无限的情趣和 许多意想不到的艺术效果。

常用的灯光有冷有暖.可以利用它来调节人们对室内光色的感觉。比如在室内正中驻一只暖 色调的自炽灯。再加上一个造型美观的乳白色半透明玻璃罩.它发出的光线就温暖、明朗、平和、恬静,绐人以高雅清新的感觉,如果把偏冷色调的白灯光,采用暗灯形式作反射照明处理 可使低矮房间或小房间显得敞亮、开阔。

居室的墙面色彩与灯光效果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室内墙壁是蓝包或绿色就不宜用日光灯,而应选择带有阳光感的黄色为主调的灯光,这样就可以绐人以温腰感如果墙面是淡黄色或米色.则可使用偏冷的日光灯。因为黄色对玲光源的反射线最短.所以不刺激人的眼睛如果室内摆了一套粟色或褐色家具,适宜用黄色灯光,可以形成一种广阔的气氛。如果将天花板涂上淡雅的冷色,并在天花板的四周装饰暗饰灯,就会使人觉得天花板升高了许多。室内采用全周照明比直接照明空间感更好。

采用吸顶灯也会使房间变得高深幵阔,并富有现代感。有人用专门制作的正片风景彩照,配制暗箱灯嵌入壁内,也会扩大房间的视野,如果将这种画镜用于室内较 暗的墙面,就会使人觉得这面墙又开了一个窗户,分外豁亮,景致宜人。现代房间的设置常常在墙的转角处运用乳白、淡黄色的台灯作装饰和调节照明.使光照极差的角落.变得光彩照人,别开生面。

色彩可谓是室内装饰的灵感。室内的墙壁、家具、窗帘色彩应构成一个统一的基调。如果 你想把房间色彩调配好就应该具有这方面的常识。

一般说来.不同的色彩能使人有华丽、朴素、典雅、热烈、欢乐、愉快、忧郁、沉闷等不同感觉。往往人们把自然界五彩缤纷的色彩分为两大类,即暖色和冷色。以红、黄、橙为主色,都有一种膨胀、上进、亢奋的心理感觉。

在国外,足球场的运动员休息室里,常常是用粉红色装饰墙壁的。其且的是为了增加运动员的兴奋感。在人口拥挤的食品店里,一般用红、橙色装饰墙面,目的是想刺激顾客的食欲和购买欲,同时亦为了加快顾客流速。房问宽敞而摆设物少的房间会绐人以空寂的感觉,而向北的房间,光线一般较弱,要改变这两种环境的办法之一。就是用偏浅的暖色,如浅的黄橙色装怖房间的墙壁。

蓝、绿、紫常属冷色调,它同样绐人带来一连串的联想。蓝海洋、天空、广阔、宁静、旷、绿小草、树叶、春天、希望、和平、紫、紫罗兰、紫藤、华贵、典雅、温麟。

榆次装修公司小编汇总:一般汫,城市人口较稠密,居民住房面积较少,因而想让房间有一种宽敞感。那你可以用带后退性的浅灰、淡蓝装饰墙壁。图书馆、学校、医院和光线太强的房同,最好用较浅的冷色以强调安静、整洁和减弱光线强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